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力资金大举入市 沪深股市成交双双突破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1日电(记者潘清)近期主力资金不断大举入市,刺激股市连续放量上攻。11日,沪深两市成交双双突破百亿元大关。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显示,在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的基础上,11日上证综指再收阳线,报收于1183.58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59%。深证成指当日涨幅则高达2.14%,以3128.42点报收。当日沪深两市成交量分别达到174亿元和109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导致成交量放大的原因在于近期走势较弱的蓝筹股出现补涨,银行板块、航运板块等个股占据了较大的成交金额,并推动股指加速上升。而前一阶段表现抢眼的G股板块,除了当天复牌上市的两家个股之外,其余已经恢复交易的全部下跌,显示市场投资者对于G股因全流通带来的不确定性采取回避态度。

  从8月5日开始,沪深股市连续出现成交量放大的行情,其中沪市已是连续第5天突破100亿元。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一态势与近期主力资金大举入市密切相关。

  万国测评专家估计,自5月份股权分置改革启动以来,各主流机构入市的资金已超过300亿元,其中保险资金与社保资金均接近100亿元。保险资金投资重点包括大盘蓝筹股和有稳定分红能力的股票。社保资金则在委托管理人投资的同时,直接入市购买A股。而基金大幅增持股改股票,也使场内资金量猛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