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海上风力发电厂将在河北沧州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11日电(周万良、刘兰春)日前,河北省沧州市黄骅港开发区管委会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合作建设总装机容量约100万千瓦的国内第一个海上风力发电厂。

  据了解,今年4月,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400多万元,在沧州沿海设置了8个测风塔。经过4个多月的检测,发现沧州沿海区域是国内最适合建设风力发电厂的地区之一。
因此,国华投资公司决定在沧州沿海区域建设国内第一个海上风力发电厂。

  黄骅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希海介绍,发电厂计划总投资90亿元人民币,总装机容量约100万千瓦。电厂一期工程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