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举行抗战纪录片《三年零八个月》首映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1日电(记者张雅诗)一幕幕有关香港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片段,11日通过专题片《三年零八个月》首映仪式,呈现在观众眼前。

  64年前,香港沦陷于日本侵略者之手,香港人以不屈的精神开始了长达3年零8个月的血泪抗战史。为纪念这段史实,亚洲电视特别制作了每集1小时、一连5集的新闻专辑《三年零八个月》。

  亚洲电视主席黄保欣表示,香港沦陷的日子对整个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改写了无数香港人的命运,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亚洲电视希望在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借《三年零八个月》这部专题片让大家对这段历史有所反思。

  该节目追访了当年的抗战功臣、重要历史见证人和幸存者,并在历史现场作实地拍摄,详细介绍了当年香港被日军入侵的经过,披露了当年香港于沦陷时期的悲痛岁月。

  出席首映式的包括多名当年参与抗日的人士,其中有当年曾参加抗日游击队的77岁老人李志应。出席嘉宾还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曾宪梓、香港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中联办文体宣传部副部长司锦泉等。

  《三年零八个月》将于8月13日正式在香港播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