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沙海域失事的琼海渔船的13名渔民安全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11日电(记者赵颖全)“儿子,你终于安全到家了。”8月11日,在海口市美兰机场,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村民郁振义紧紧抱着获救的32岁儿子郁业扬激动地说。

  当日,在南沙海域失事的“琼海09060”渔船的13名渔民,从马来西亚转道广州飞抵海口美兰机场,安全回家。

  8月11日11点25分,在南沙海域失事的“琼海09060”渔船的13名渔民乘坐MH396号航班从马来西亚沙巴州亚庇飞往广州,14点25分到达广州。同日下午16点30分,获救渔民转乘CZ6786号航班从广州起飞,17点30分到达海口美兰机场。

  据介绍,8月2日,“琼海09060”渔船与船队失去联系,交通部所属的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派出2艘专业救助船赶赴现场救助,同时要求渔政指挥中心协调附近作业的渔船前往救助,并请新加坡、马来西亚海上搜救部门前往救援。4日下午,失事渔船上的13名渔民,安全登陆马来西亚的沙巴州,并且入住沙巴州中华商会宾馆。

  琼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文池表示,这次沉船事件暴露渔民安全意识淡薄、远洋捕捞远程监控设备投入不足,以及管理不善等问题。事故发生后,琼海市开展渔船动力、维修等联合大检查,对广大渔民进行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增强渔民和船主的保险意识。近日该市新出台《琼海市远海渔业生产管理暂行规定》,对联合检查、编队生产船位报告、生产保证金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琼海市有关部门已初步查明此次沉船事故属严重违规的安全生产事件,船主负有主要责任,有关方面将给予有关责任人行政处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