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会宁县面包车与油罐车相撞5人死亡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3:37 兰州晨报

  8月11日中午,国道312线会宁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载有8名乘客的昌河面包车被迎面高速驶来的油罐车剧烈撞击后严重变形,司机和3名乘客当场死亡,一名乘客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紧随其后的一辆中巴客车也被油罐车撞上,司机受轻伤。同一时间同一地段还发生一起长途客车翻车事故,8名乘客受伤住院治疗。

  雨中突发车祸

  8月12日,会宁下起了大雨。中午12时30分,一辆栽着8名乘客,由县城发往老君乡车号为甘D.07582的昌河面包车行驶到距离县城15公里处,翟所乡张城堡大桥爬坡路段时,迎面高速驶来一辆装满沥青的油罐车,两车会车时,由于路面湿滑,油罐车的头部重重撞在了面包车的左侧。不堪撞击的面包车当即严重变形,车的左侧被撕扯掉。翻在了路边的水渠中。与面包车相撞后,油罐车的横在公路上,面包车后紧跟的一辆车号为甘D.0975的中巴客车刹车不及头部撞在油罐车上,车头变形。

  车祸造成5人死亡

  车祸发生后,中巴客车上的乘客虽然受到了极度惊吓,但大家很快下车开始抢救伤员,待将面包车中的8名乘客和司机拉出后,大家发现包括司机再内的4人已经死亡。其他乘客也都严重受伤。一名带手机的乘客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报警,20分钟左右,会宁县人民医院救护车和会宁县交警大队民警先后赶到事故现场,将死者和伤员运往会宁县人民医院。

  将伤员运到医院后,会宁县人民医院的所有外科大夫全部赶到医院进行抢救。虽然医护人员尽了最大的努力,仍然没有将一名名叫李芳芳的女青年抢救过来。至此,这次车祸共造成5人死亡。而受伤非常严重的一名名叫李芳娣的女青年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伤员讲述车祸过程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会宁采访,在会宁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事故中受伤相对较轻的安向娥躺在病床上断断续续讲述了事故的过程。

  安向娥告诉记者,自己和同村名叫李芳芳、李芳娣的姐妹都在兰州一家酒店打工。当天酒店放假,她们3人相约回老家。中午12时许,她们乘车从兰州到达会宁,下车后立刻坐上了出事的面包车,她坐在前排副驾驶坐位上。车出县城后不久还上来了3人。过了张城堡大桥后,她看见一辆大卡车迎面撞了过来,虽然面包车司机紧急打方向想躲开,但仍然撞上了卡车,随着一声巨响,她感到脸上象着火了。她意识到出车祸了,连忙一边高喊“救命”一边往外爬,在其他人的帮助下爬出了事故现场。安向娥说:“太可怕了,我往外爬时,听见司机身体中的血汩汩的在流。”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据了解,出事的面包车为会宁县太平店乡宽岔村私营车辆。已经死亡的司机名叫高掌掌(音),据当地群众讲,高掌掌没有汽车驾驶执照,以前只开过三轮农用车。没有人听说过他学过汽车驾驶技术。肇事的大卡车为会宁县一个体户的私营车辆,驾驶员名叫李红军。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交警总队、白银市交警支队立刻派人赶往会宁,对事故进行调查。肇事大卡车司机李红军已经被拘留。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同时同地再发车祸

  就在抢救特大车祸的同时,距离张城堡大桥仅2公里处的翟所乡五里桥村发生一起严重车祸,由平凉驶往兰州的甘肃东运集团平凉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的车号为甘L.09578的依维克轿车在此翻车,车上8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在送往会宁县医院抢救后全部脱离危险。事故原因初步判定为汽车行驶速度太快,路面湿滑。目前详细原因也在调查中。(文/图 本报记者 柴用君 田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