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求职被骗丢钞票字条求救 留学生落难非法传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7: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见习记者邓伟实习生董睿报道:刚从希腊留学归来,便身陷招聘陷阱,被骗进一个非法传销组织并遭“囚禁”。23岁的殷奇将求救信息写在钞票上,从窗口丢下。两天后,丢下的第6张“求救钞票”被一位老爹爹捡到后报警,殷奇被救出,8名非法传销人员也被一并抓获。

  昨日,身心疲惫的殷奇回到武汉,向记者讲述了三天来梦魇般的生活。

  顿悟———落入非法传销陷阱

  今年7月,殷奇从希腊留学归来,回到武汉。8月1日,他在一个人才信息网上发布了自己的求职信息。8月6日,一名自称是“广州祈福集团”的杨主管从广州打来电话,叫他去参加面试,殷奇随即乘坐当晚的火车赶往广州。

  8月7日到广州后,殷奇被带到了位于广州番禺的一栋七层楼房里,安排他与另外六男两女同住在顶楼的一套三居室里。“你花3800元买我们的一块瑞士金表,然后再发展下线……”听了杨主管的介绍后,殷奇才知道自己陷入了一个非法传销组织。

  于是,他决定先顺从,再侍机逃离。在表示对此工作很有兴趣后,杨主管鼓励他好好干,并叫他把手机交出来,等“培训”完毕后再还给他。殷奇交出手机回到房里,发现自己的行李被人翻过,包里的纸笔和一把水果刀不翼而飞。

  希望———垃圾桶里的一个铅笔头

  8月8日一整天,都是杨主管前来讲课。晚上,思绪凌乱的他躲进卫生间,透过厕所窗口的防盗网,看到了一条人来人往的马路。想到自己身陷囹圄,一气之下,殷奇一脚踢翻了身旁的垃圾桶。此时,一个铅笔头从桶中滚出,殷奇顿时眼睛一亮。

  8月9日清早,殷奇躲进厕所,从钱包里拿出一张100元的钞票,在上面写下“我被非法传销组织囚禁了,在4门七楼,请好心人救救我”,从窗口丢了下去。楼下的一名妇女发现了钞票,捡起来看也没看就走了。

  两天过去了,丢下去的5张钞票全都石沉大海。

  获救———好心爹爹叫来民警

  8月10日傍晚,当殷奇丢下最后一张“求救钞票”时,被路过的一名老爹爹捡到。老爹爹看了看钞票后,抬头往楼上看。殷奇立即抽出一长条卫生纸,从窗口伸出不断地摇摆。老爹爹见状,匆匆离开。

  半个小时后,敲门声响起。一男子命令:“不准出声!不要开门1不知门外是谁,殷奇也不敢轻举妄动。“开门!我们是警察1听到这句话,殷奇大呼救命,该男子只好把反锁着的防盗门打开。在进行了询问后,8名非法传销人员被警察带走,殷奇也被送上了返回武汉的火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