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换新门牌 再换二代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萍/阙文龙/实习生吴贤军

  本报讯本报8月10日A8版刊登《一个门牌号20年变4次》,许多读者来电询问有关更换门牌事宜。福州市民政局负责门牌设置的有关人士昨日透露,此次更换新门牌号,福州市计划沿街每3~4米距离预留一个门牌空号;大道、街、路、巷两侧门牌号分单、双号排列。目前,有关详细方案正加紧制定中。

  据了解,福州市民政局将委托各社区向居民收取新的门牌号费用,收款时出具财政印刷的统一票据。交纳门楼牌费用分三类:居民住宅房由居民自行承担;已入住的小区楼房由入住居民共同分摊;尚未入住的由开发商负责交纳。

  预留空号

  适应城市发展

  按照福州市政府出台的《福州市标准地名标志设置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更换标准门楼牌一般不改变原门楼牌号码,设置重点是主次干道、沿街店面、住宅小区、楼宇、居民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

  为适应城市建设的发展变化,福州市按传统法编排时,计划每3~4米距离预留一个门牌空号。大道、街、路、巷两侧门牌号,顺着街路的方向,靠西或靠北的为单号,靠东或靠南的为双号。

  二代身份证

  不接受私改住址

  据悉,此次更换新门牌号与第二代身份证普查、登记、发证工作相结合,即居民只有在更换新门牌号后,才能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福州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指导处有关负责人说,福州市区第二代身份证普查已开始,目前在试点的街道已全面展开核查、登记工作。对于居民住址有调整的,将以福州市地名办出具的有关证明为准,一般不接受居民私自到户证中心更改住址,暂时无法确定的将给予缓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