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新防盗报警器标准出台 扰民误报将被罚款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5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琳) 每当有雷雨天气,小区内的汽车防盗器就会响成一片,让人烦不胜烦。

  针对这种现象,昨天,市环保局固体废物和噪声管理处处长王大卫做客首都之窗时说,“新的防盗报警器标准已经出来,有关部门将对产品市场进行检查和查处,以便规范产品市场。”

  如再发生误报,可由当地派出所进行管理和执法,按规定罚款50元。

  有盗窃行为才能“叫唤”

  “防盗报警器应该是针对盗窃行为发生声响,不发生盗窃情况不得‘叫唤’。什么叫发生盗窃呢?起码应该把门打开,有人进去,才能发生报警,拿一个板砖拍上去不应该报,只是损毁车辆。”王大卫说。

  城区内火车鸣笛有望禁止

  城市噪声投诉已仅次于大气污染,家住西二旗智学苑3号楼的居民钟先生给首都之窗写信说,他们家离京张铁路不足40米,火车经过时的噪音特别大,加上火车鸣笛,关上窗户也没有办法休息。多个网友也面临相同的问题。

  对此,王大卫说,铁路噪声按照规定由铁路部门负责解决,近两年铁路部门也采取了一定措施,比如进京的火车在经过通州和城区内是限制鸣笛。王大卫说,“十一五规划中环保部门打算和铁路部门协调,是否禁止鸣笛,采取电信号的方式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铁路部门也做了一些其他的调整,比如说在一些重点的地段安置一些隔声的屏障。”

  执行欧Ⅲ排放标准北京已具备条件

  包括生产欧Ⅲ汽车,使用欧Ⅲ标准汽油,落实汽车检测单位,目前北京已做好了执行欧Ⅲ排放标准的准备。市环保局大气环境管理处副处长程英透露,按照法规要求,实施欧Ⅲ排放标准的相关材料已上报国务院,批准后立即可以实施。

  程英说,通过测算发现,一辆“黄标车”的排放相当于5辆欧Ⅰ标准的车,等于7辆欧Ⅱ车,14辆欧Ⅲ车。从这个角度来看,欧Ⅲ标准的实施应该是越快越好。

  实施欧Ⅲ标准后,并不是欧Ⅱ车就不能上路行驶了。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北京将实行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新标准实施以前的车还是要按照原来的标准去要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