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创模”接受总局技术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57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国家环保总局日前组织专家,对安徽省马鞍山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技术评估。技术评估组的专家认为,马鞍山“创模”工作领导重视、全民参与、创建氛围浓厚、技术资料详实、工作扎实。

  马鞍山市是以钢铁工业为主体的重工业城市,环境保护任务十分艰巨。多年来,马鞍山市一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2001年6月,马鞍山市正式提出“创模”目标,2002年全面
启动各项工作。“创模”以来,马鞍山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提高,环境质量有所改善。2004年,绿化覆盖率达到42.02%,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提高到70%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4%,通过截污、清淤、引水工程,使处于市中心的雨山湖水体水质显著改善,湖水水质由劣Ⅴ类提升到Ⅳ类。

  技术评估组专家针对27项“创模”考核指标,在审查马鞍山市所有技术资料的基础上,先后对马鞍山烟尘控制区建设、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医疗垃圾收集处置、城市地表水治理工程、绿色学校创建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同时,深入马钢公司,对该公司的工艺结构调整、节能降耗、清洁生产、污染源治理、水循环利用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技术评估组还随机邀请了部分市民座谈“创模”工作,听取市民反映。

  技术评估组的专家们认为,马鞍山市“创模”工作力度大,措施得力,扎实有效,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专家们希望马鞍山市对“创模”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进一步进行完善,力争早日步入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行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