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市环保局规定开饭馆必须先做环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娜) 昨天下午,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带领大气环境管理处副处长程英、环境影响评价处处长宗祝平、固体废物和噪声管理处处长王大卫、辐射环境监督管理处处长吕希暖一同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北京市环保局政风行风建设、北京市大气污染治理、噪音等有关问题与网民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在线交流。

  欧三标准有望年内实施

  程英表示,目前本市已做好执行欧三标准的准备工作,按照法规要求,已把相关材料上报国务院,等国务院批准后就可实施。

  程英还鼓励市民举报冒烟的车:“用照相机照下来,特别是牌子和当场的现状,并把拍摄时间地点记下来,然后把照片寄到环保局或环保局网站,将会获得奖励。”

  杜少中解释说,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实施欧三标准只是要求新生产的车有欧三标准,欧二的车还是要按照欧二的标准去要求。

  电磁辐射环境很安全

  就市民担心的电磁辐射问题,辐射环境监督管理处处长吕希暖表示,环保局在日常工作中,处理的电磁污染的投诉案件比较多,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个是对移动基站的建设,另外是高压线路的建设。吕希暖说:“我们可以负责地告诉网友,北京的电磁辐射环境应该是安全的,是受控的,而且是符合国家40微瓦/平方厘米的管理限制要求的”,而且,对高压线的建设,国家也有标准,按照管理的要求有个30米的保护距离,在保护距离以外,应该是十分安全的。

  建楼盘要有环评报告

  环境影响评价处处长宗祝平表示,对环境有影响的建设项目在建设前要进行环保影响评价,房地产开发商应在开工建设前委托有资质的单位编写环境报告书报批,取得环保部门批准后开工。他还表示,开饭馆无论规模多大都需要审批。

  受扰户可获噪声补贴

  固体废物和噪声管理处处长王大卫表示,对于夜间施工噪音的问题,不得不在夜间施工的,要向市建委申请,由他们批准夜间许可。被批准以后,要按照批准的条件进行夜间施工。比如,连续施工的天数。现在本市有政策规定,在不得不夜间施工的地方,受扰户可获得“每月每户30到60元的补助”,通过这种补偿来缓解建设和噪声扰民的矛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