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委首次无记名投票表决地市党政正职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15 光明网

  发布时间:

  人民网广州8月11日电记者夏长勇报道:“下面,请省委常委投票表决4名地级市党政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今天下午5时,按照主持人宣布的程序,广东省委13名到会常委每人拿到一张表决票,上面写有拟任珠海市委书记、阳江市委书记、湛江市委书记人选及湛江市市长候选人选名单,常委们使用专用笔,在“同意”、“不同意”、“弃权”三栏中选
择一项打钩。投票统计完毕,主持人宣布“4名人选均全票通过”,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4名地级市党政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是广东省委组织部根据工作需要和有关规定,进行推荐、考察和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经省委书记办公会酝酿,并征求了省委委员的意见后按程序提出的。省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前,先由省委组织部负责人汇报人选的提名、推荐、考察、任职理由和征求省委委员意见等情况,然后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再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全委会闭会期间,省委常委每人一票,以票决形式决定任用重要干部,这是我省推进党内民主上的新突破,也是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又一新举措。”广东省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以此为开端,今后广东各级党委在决定任用重要干部上,将实现三方面突破:第一,在全委会闭会期间,省委常委会决定地级市党政正职人选,将一律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不再口头表决或举手表决,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第二,今后省直机关党政正职人选,也要按程序由全委会或常委会投票表决。第三,全省地级以上市委决定任用重要干部,要参照省委的做法办理。为使这一改革形成制度,今天的省委常委会还讨论通过了《省委常委会投票表决地级市党政正职和省直机关党政正职拟任(推荐)人选暂行办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