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选表示:绝对不会放弃侵华日军细菌战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一日电(记者许晓青)“我每天都在做细菌战的调查,我绝对不会放弃!”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者民间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今天在上海这样表示。

  已三十八次登上日本法庭为中国受害者主张正义的王选,今天应上海市政协邀请向此间台港澳侨界人士做“二战日本在华细菌战和细菌战诉讼”的介绍。席间,王选感慨地表示,今年是抗战胜利六十周年,自己从事细菌战的调查和民间索赔亦有十个年头了,但个人感
觉侵华日军细菌战的问题没有根本解决,个人打的这场“仗”亦没有结束。

  王选说,二战时期,日军在中国大陆散布包括鼠疫在内的各种细菌,这是不争的事实,他们犯下的是“极恶之罪”,这在今天看来,也是极端的恐怖主义行为。

  王选指出,虽然前不久日本东京高等法庭宣布二审判决:驳回赔偿要求,但判决内容维持一审所述“承认日军进行了细菌战”,这一点是整个中方原告团近十年来努力的结果,通过传媒报道,日本各阶层开始对“细菌战”的历史有所了解。她说,在漫长的赴日起诉中,一部分受到良心谴责的日本人出庭作证,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未来还需要搜集更多的细菌战证据,不能仅靠民间力量。

  让王选欣慰的是,目前其身边有多名学生一同从事调查工作。王选表示,企盼就“细菌战”的赔偿问题,未来中、日两国能通过恰当途径妥善解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