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次推出国际风格儿童音乐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12 天极网
北京首次推出国际风格儿童音乐嘉年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导读】金宝贝早教中心精选16种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音乐风格,结合丰富多样的音乐器材让孩子们从六个月起就可以去探索和学习旋律、节拍、节奏更多的音乐基础知识、从小培养他们对音乐的鉴赏能力。

  研究表明:对音乐的早期接触不但有助于孩子未来的成长发育,甚至对孩子以后的智商发育都会起到一定的作用,音乐早教对孩子将来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从刚出生的婴儿
到学龄前培训,唱歌、音乐和育乐游戏对幼儿未来语言能力、社交能力和智力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金宝贝早教中心精选16种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音乐风格,包括了Reggae, R&B, Polka, Marches, Latin, Rock&Roll, Surfin, Broadway, Swing, African, Cajun Cydeco, Celtic, Classical, Country, Folk and Jazz,即雷鬼、节奏蓝调、波尔卡音乐、进行曲、拉丁音乐、摇滚乐、海浪音乐、百老汇音乐、摇摆乐、非洲音乐、凯尔特音乐、卡金音乐、古典、乡村、民俗和爵士音乐系统地编入音乐课程中,结合丰富多样的音乐器材让孩子们从六个月起就可以去探索和学习旋律、节拍、节奏更多的音乐基础知识、从小培养他们对音乐的鉴赏能力。

  为了将这一最具国际性色彩的课程介绍给更多的孩子和家长,金宝贝早教中心精心策划,和时尚育儿杂志社组织了首届金宝贝·时尚育儿国际音乐节。

  8月7、8日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大厅2楼的活动区,变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音乐表演、音乐游戏,还有音乐介绍吸引了几千个家庭冒着酷暑参加此次音乐节,北京年轻父母对孩子早教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丰富的活动、崭新的创意和亲子的乐趣让到场的所有家庭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音乐嘉年华。

  插上音乐的翅膀,和Gymbo漫游世界

  600平米的活动区,采用众星拱月的设计来布置,中间一个简洁典雅的主舞台,四周环绕着8个风格各异的活动区,代表8个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风格。热情的拉丁,欢快的波尔卡,激昂的进行曲,悠扬的凯尔特音乐,粗犷的非洲音乐,动感的海浪摇滚,明快的乡村音乐,甚至还有多变的百老汇音乐,孩子们不仅进入了音乐世界,还开始了一趟世界之旅。让我们也一起搭乘这辆音乐的列车,去一探世界的奇妙吧。

  走入拉丁音乐的活动区,仿佛置身热情如火的南美洲,虽然没有看见美艳女郎和英俊小伙翩翩起舞的情景,但是爸爸妈妈和宝宝们玩起斗牛游戏倒也热火朝天。妈妈提着红丝巾,反串斗牛士, 爸爸弓起身子,两手放在头上模拟牛角,摇摇晃晃地向红丝巾冲去,宝宝跟在他身后,兴奋地又叫又笑,别提有多高兴了。走出南美洲,我们又进入了非洲,广袤的平原上原始部落正在举行篝火晚会,仔细一瞧,噢,原来是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在跳粗犷的非洲舞蹈,跺跺右脚,跺跺左脚,伴着强劲的鼓点,击掌哼唱,一起释放出身体内原始的野性吧。

  玩得正高兴,忽然主舞台的音乐互动表演开始了。金宝贝的精神人物—Gymbo带着大家跳热身舞,大家一起Shake,Shake,Shake,哇!大人小孩都已微微出汗了,台上的老师可一点也不松懈,介绍完这一时段的波尔卡音乐后,立即示范了一段舞蹈。台下早已装扮好的10个宝宝已经等不及要上台表演了。小女孩带着蓝色头巾配黄色假发,穿着粉红的蓬蓬裙,男孩则穿着七分宽口背带裤,扎着小丝巾,哇,活脱脱10个欧洲小村姑和小牧童!站在舞台上,孩子们兴奋极了,在老师的指导下,围成一圈。欢快的波尔卡舞曲响起来了,老师带动孩子们随着节拍,移动步伐,或是跺脚,或是晃动腕上的手铃。孩子们多数踩不准节拍,可是在音乐的伴奏下,都很投入,父母也在台下为他们打着节拍,鼓励他们跟着老师舞蹈。一时之间,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台下快门闪动,一起将这美好的一刻永远留住。8场音乐互动表演,场场不同,场场精彩。拉丁表演热情洋溢,小女孩缀着珠片的小短裙闪闪发光,手持玫瑰花的小男孩扎着鲜艳的红丝巾腰带格外的帅气;海浪音乐的表演凸现夏日清凉,泳装打扮的小朋友带着墨镜,轻松惬意,引人发笑;进行曲的表演颇具军乐队风格,孩子们都头戴红色小礼帽,庄重的又带点童趣;乡村音乐的表演充满西部色彩,小牛仔和小牛女们头戴牛仔帽,脚蹬小皮靴;凯尔特音乐的表演充分体现了苏格兰的民族特色,男孩、女孩都身着格仔短裙,配及膝的白色长袜和黑色小皮鞋;非洲音乐尽显原始野性,孩子们都穿着小热裤,上身围着豹纹布,头上裹着蜡染的粗布条,还插着一根红羽毛;百老汇音乐的表演以其最具代表性的《猫》为代表,孩子们摇身一变,都成了头戴帽耳朵、身后缀着猫尾巴的小黑猫。

  音乐节的启示

  两天的音乐节共分4场举行,安排紧凑,内容多样,表演与游戏穿插进行,现场还有令人激动的幸运大抽奖,不菲的奖品令来参加的爸爸妈妈连呼“值得”,孩子们也捧着意外的礼物开心不已。不论是表演、游戏,还是场内的娱乐设施,都令他们流连忘返。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虽然金宝贝国际音乐节只有短暂的两天时间,但是留给到场家庭的震撼是不会在短期内消失的。音乐有这样大的作用!音乐可以这样教授!音乐可以令孩子这样的快乐!….这些惊叹号留给家长的不仅是赞叹,更多的是思考: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怎样的教育方式对他才是快乐主动的,才是行之有效的;怎样才能培养一个全面发展的高质素孩子,培养他好的性情,陶冶他的情操;怎样透过音乐从小培养孩子的国际视野,让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化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关于Gymboree金宝贝:

  Gymboree金宝贝, 是全球早教第一品牌, 于1976年成立,金宝贝指导父母和儿童一起学习成长的经验已有29年,目前在欧洲、美洲、亚洲的27国家和地区, 成立了500多个教育中心。Gymboree金宝贝,是0~5岁幼儿最快乐的天地, 有系统的开发幼儿潜能,提供寓教于乐的学习课程, 包括音乐﹑美术﹑与育乐。

  每天,全球有3万户可享受到Gymboree金宝贝的快乐教学,现在我们把这世界第一品牌带来上海,让中国的婴幼儿与世界同步,一起来体验Gymboree金宝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