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介石父子移灵工作因家属意见分歧延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内政部”日前宣布,原定9月要进行两蒋移灵五指山的时程,因蒋家家属意见分歧而告延后。

  事件外传与蒋经国长媳蒋徐乃锦因骨髓造血机能异常,住院逾月有关。不过这种说法已遭蒋家人士否认。据了解,家属疑有政治顾虑与衡量。一是对民进党当局主持移灵不放心,二是对未来政局演变以及“落叶归根”的传统有所考量。

  据透露,蒋介石生前的心愿是希望有一天能回大陆,50年或100年后也没关系。

  民进党执政 心里不踏实

  从政治上考量,国民党对于陈水扁的执政正当性还有所质疑,身为蒋经国庶子的“立委”蒋孝严透露,其实移灵不必急。记者问他,是否认为要到2008国民党拿回执政权之后再办理移灵?蒋孝严承认,在民进党执政下办这件事,“心里不觉得很踏实”。(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