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秀警方公开处理流花地区违法之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通讯员 罗裕秋 史贻锋 陈立雄)昨天上午,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在广州火车站西广场召开公开处理大会,对近期在流花地区被治安拘留两次以上的15名轻微违法分子,宣布作出送劳动教养1年至1年零9个月的处理。

  7月17日晚,华某伙同王某,在人民北路交易会五号门前的公共汽车站处,结伙敲诈勒索事主徐某的财物,被越秀区公安分局便衣民警当场抓获。越秀区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华某
曾因敲诈勒索被治安拘留过两次,按照有关规定对其作出送劳动教养1年零6个月的处理。

  据统计,入夏以来,越秀区公安分局共将80多名轻微违法分子送劳动教养。警方表示,这一措施,对活动于流花地区进行非法拉客、“黑公话”诈骗、敲诈勒索等不法分子起到了极强的震慑作用,治安管理的效能得到有效提高。

  越秀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更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特别是加强打击“两抢”犯罪的力度。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共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