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美食博览会昨开幕云南绿特食品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3:43 云网

  昨日,第十六届香港美食博览会在维多利亚湾畔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已是连续第四次参展的云南绿特食品再次受到来自全球各地的客商及专业观众追捧。

  由20多家企业参加,携生态饮品、保健饮品、绿特食品、食用菌等四大类30多种产品,140多个品牌参会的云南代表团仍成为了展会上的一大亮点,云南绿特产品以其绿色、天然、无污染、无公害的良好形象,受到香港、东南亚以及欧美客商的普遍青睐。

  香港美食博览会是香港八大名展之一,每年均有数百家来自世界各国的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企业参加,观众人数达30多万人次,是内地绿色、特色食品进入香港市场,进而借助香港强大的转口贸易优势开拓并走向国际市场的一个重要途径。

  自2002年首次组团参展以来,云南绿特产品不仅通过香港美食博览会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了自身绿色、健康的整体形象,更有雷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三川火腿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在此收获大额订单,把云南野生菌等产品出口到了欧洲,或者在香港及东南亚等市场上牢牢站稳了脚根。

  连日来,在紧张布展的间隙,我省参展企业在省农业厅生物资源开发创新办公室的组织下,前往香港裕华国货和记黄埔农业、惠康等大型流通企业拜会,并与上述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云南绿特产品进一步开拓香港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杨建华刘流)责任编辑:唐唐(来源:云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