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伟平强调努力实现高原名校的建设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4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0日,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到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青海大学调研,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注重实效,扎实开展好先进性教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省委提出的把青海大学建设成高原名校的目标。

  刘伟平首先到学校基础教学部、社科系等处了解师生党员的学习情况,察看学习园地、翻阅学习笔记,并分别座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心得体会。要求他们结合思想实际学,立足提高自身素质,尤其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武装头脑,更好地服务实践。

  刘伟平听取了学校党委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青海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青海大学在上级支持下,学校党委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清华大学对口支援的有利条件, 合理调整学科布局,狠抓基础设施建设,顺利通过了本科教育的评估,现又争取到省部共建,为实现更大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外部条件。他要求学校党委要清醒看到,青海大学目前仍属于层次不高的大学,与建成高原名校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这些差距是多方面的,既有硬件方面,也有软件方面。这就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对照新时期省委对青海大学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提高师资素质,增强信心,开拓进取,形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工作能力和水平与高原名校的要求相适应,并最终实现高原名校建设目标。

  刘伟平强调,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与已部署的高校社科理论系统开展的“三项教育”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二是要与推进青海大学的发展相结合,多渠道争取支持,大力培养重点学科带头人,努力实现博士点零的突破和跻身国家“211”行列目标。三是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让师生一开始就切身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四是与树立典型、弘扬先进相结合,坚持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师生,努力在全校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刘伟平还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主动吸收群众参与及如何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党员长期受教育的长效机制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作者:孟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