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蜂车倾覆 阻断312国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15 新民晚报
运蜂车倾覆阻断312国道(图)
  昨日早晨5时许,一辆装有200多箱蜜蜂的运蜂车在312国道兰州榆中县三角城附近发生侧翻,车上7人全部受伤,大型的货车横躺在公路上将公路阻断,大批蜜蜂倾巢而出。

  危急时刻,交警、消防及医护人员紧急出动,救治伤者、封锁路段、安置蜂箱,经过大家近7小时的努力,312国道才恢复通车。

  蜜蜂漫天飞舞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榆中县交警分别在312国道榆中县入口处及三角城附近设了关卡,指挥所有车辆从榆中县城绕道行驶。现场看到,一辆车号为甘J·06613的运蜂车侧翻在公路上,有些蜂箱被摔出十多米远,运蜂车周围有十多名“全副武装”的农民正在紧张地将车上的蜂箱搬运到安全地带,在此过程中不断有人被蜇伤,一辆拱星墩消防中队的消防车停在离运蜂车约15米远的地方严阵以待,交警部门正在紧张清理现场。事发现场铺天盖地的蜜蜂四散飞舞,在瓢泼大雨的冲刷下,更有不计其数的蜜蜂散落在地面上。

  一人蜇成重伤

  据了解,运蜂车侧翻致使车上7人全部受伤,除碰伤擦伤外,很多人都被蜜蜂蜇伤,其中蜂场老板孙某伤势较重,头面部及右手臂受伤严重,其年仅12岁的徒弟胡某全身几乎被蜜蜂蜇了个遍,所幸7人均无生命危险。据孙某讲,当日他雇佣定西人张某的货车拉运蜜蜂从青海前往陇西,车上有其妻子、三个徒弟及车主和司机。

  当日凌晨5时许,车主张某换了司机自己驾驶,行至三角城附近时,汽车突然左右侧滑,张某立时慌了神,汽车随即在瞬间侧翻。据讲,当时驾驶室内乱成一片,大家拼命往外爬,大批蜜蜂从摔碎的蜂箱内蜂拥而出,其徒弟胡某当时被行李压在车里,遭到蜜蜂的围攻,其余人大都被蜜蜂不同程度蜇伤,之后7人均被120急救车送至医院救治。

  蜂主损失惨重

  据车主张某讲,当时由于下雨路滑,汽车一时失控。蜂场老板孙某痛心地说,他养蜂30多年了,车上共有240箱蜜蜂,蜜蜂遭雨淋后会死亡,损失惨重。

  经过相关部门近7个小时的努力,发生事故路段清理完毕,蜂箱被安置妥当,被阻断的国道在当日中午12时许恢复通车。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处理此事。冯保党小军(兰州专稿)

  榆中县三角城内的312国道上到处都是蜜蜂 图IC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