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楼房垮塌18人死伤 市长现场指挥搜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楼房垮塌18人死伤市长现场指挥搜救(图)

图为事故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成都楼房垮塌18人死伤市长现场指挥搜救(图)

抢救幸存者


  早报今日凌晨3:00讯 (记者 罗巨浪 孙琪 赵陈 李洹莹) 今日凌晨3:00许,位于武侯区簇桥街道南桥村的天地商场一在建的一楼一底库房发生垮塌。

  事故发生后,成都119、120及安监、公安等部门按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

  施救工作;市长葛红林、副市长朱志宏、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及武侯区主要负责同志
亲临

  现场组织指挥,要求尽一切努力进行搜救,千方百计抢救伤员,立即展开事故调查,妥善处理善后事宜。随后,葛红林市长专门赶赴医院看望了受伤人员。

  经过3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已搜救出18人,其中8人死亡,10人受伤,伤员已全部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事故现场正在进行清理,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此次事故成都20年罕见

  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事后也召开了紧急会议。会上确定,最近将对建筑市场进行一次大型的整顿,对所有的在建工地逐一排查,同时,由建委牵头,各区市县政府也要对所有违法建筑进行一次清理活动,手续不全的建筑尤其是没有规划,没有报建,没有经过审批的建筑,该停就停,该关就关。农村的在建房建设也不容忽视,要切实加强管理。

  “经过初步核实,这起罕见的建筑事故,成都市20年来没有发生过”,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称,房子不仅垮塌而且还是在建房发生垮塌,十分少见。

  最新消息

  今日上午11时,成都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葛红林、朱志宏等30多人参加,会议通报了今晨发生的天地商场一违建工地垮塌事故,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

  早报快评

  第一时间生命最重

  杨洁

  20多个生命在睡梦中突然就被轰然倒塌的水泥砖块活埋了,突如其来的灾难发生在凌晨安睡着的成都。成都119、120以及公安、安监部门全部从睡梦中惊醒,在市长的带领下冒着大雨紧急展开施救工作,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抢救出最多的生命。对事故责任的质问和调查都是必要和必须的,但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人命才是最重要的。

  “9·11”的灾难震惊了全世界,而纽约市的消防员却从此成为美国人心目中不倒的英雄,挽救每一个可以挽救的生命,尊重每一个生命,人类文明的闪光,不仅在消防医务人员身上体现,更应该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驻留。

  尊重每一个生命,不仅体现在灾难后的施救中,还体现在施救后的问责中,生命无辜,因人为的灾难而失去生命,作为生者,我们应该给死难者一个说法。不然,良心难安,那被压得面目模糊的死者也难合上双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