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果就要成熟急征点子防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府南河绿地管理处今起委托本报热线86757777征集市民意见

  早报今日上午9∶00讯记者李庆摄影方炜

  眼看又要到白果成熟的季节,成都市府南河绿地管理处为此很着急,担心有些市民会去采摘。在经过昨日的一番巡查后,今(12)日上午,府南河绿地管理处特别委托本报征集
市民意见,怎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好锦江边的银杏树。

  银杏挂果还有一月就成熟

  “锦江边的银杏树有100多株,现在有的已经挂果。”府南河绿地管理处负责人掰着指头算了算,“还有一个多月果实就成熟了,真担心又有人伸手来摘”。

  在锦江大桥头的一排排银杏树是“资格”最老的,10多株胸径三四十厘米的银杏,树龄都在15年以上。抬头望望,茂密的树梢枝叶间很容易看到绿色的挂果,“再有一个多月,果实就会变黄成熟。”

  目前,锦江边的银杏树主要沿五丁路、一号桥、合江亭、滨江路等一带栽植,全线有银杏100多株。由于每到这个季节都会有人趁黑夜来偷打白果,掰枝、折断对树造成很大破坏。

  征集点子市民快快出主意

  据了解,每年这个季节,滨江中路的银杏“受伤最深”,果满枝头的景象很难看到。据园林专家介绍,行道上的白果主要用途还是用于苗圃培育新种或者入药。去年,管理处曾组织过一次打白果的行动,以避免有人乱出手。

  府南河绿地管理处决定从今日起加大沿线巡查力度,并特别委托本报征集市民意见,有保护白果的好点子快快提供给他们。

  如何才能避免收获季节的疯狂“争抢”,管理处希望市民都来出出主意。今起,本报也特别开通热线86757777,欢迎市民为如何保护好锦江边的银杏树想想好点子。

  小资料

  白果,即银杏。白果树亦称公孙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树种之一,素有“活化石”之称。白果不仅是上好的食用佳品,还具有极佳的保健功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