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首次出现把守国门的专职“检验检疫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将首次出现把守国门的专职“检验检疫官”,有关试点工作11日在江苏正式启动。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从二○○三年底开始进行“检验检疫官”制度试点的研究和探索,改革的思路从最初参考海关的衔级制度到参考公安、安全部门的专业技术类公务员制度,最后定位于参考工商管理部门的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制度。

  据了解,按照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江苏全省将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建立起“检验检疫官”制度。试点范围仅限于江苏检验检疫系统从事法制、检务、商品检验、动植物检疫、卫生检疫、食品检验、合格评定等业务工作的在职公务员,各级官职位要通过相应类别任职资格考试,才能获得任职资格。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要进行严格审查,然后统一组织任职资格考试。对通过任职资格考试的人员,颁发国家质检总局统一印制的“检验检疫官”任职资格考试合格证书。之后,再组织竞聘上岗,结合工作需要和职位要求择优聘任。(编辑 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