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铁幼儿园改办托儿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铁集团称此举系依照国家有关政策所为

  本报讯记者王倩、实习生曾思韵报道:广州市第一幼儿园前日突然关门,幼儿和教师无处着落。昨天,广州铁路集团党委宣传部新闻科对外表示,第一幼儿园已改办托儿所,所有就读幼儿有一个学期过渡期,教师也将由集团统一安排。

  昨天下午,广州铁路中山幼儿园门前聚集了十几名家长,情绪激动。陈女士说,她昨天上午还收到孩子班主任电话通知体检,晚上八点就突然被告知停办。原以为是恶作剧,今天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孩子真的没学上了!

  据了解,现在很多幼儿园已停止招生,就算可以插班也要三五万元的赞助费。有家长表示,报名前已有铁路集团内部的人提醒说不要选择这所幼儿园,但由于这里是市一级的幼儿园,教学质量好,还是不愿放弃。家长们到园长室找负责人了解情况,室内只有两名教师也在抱怨毫不知情,其中一名刚来的大学生说:“我还没上岗就要下岗了。”

  新闻科科长徐晓辉告诉记者,之前有媒体报道幼儿园停办的说法是错误的,其实只是改为托儿所,在园老师和幼儿都会得到妥善安排。

  根据中央、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部署,切实分离企业办社会的职能,铁路企业所办中小学校、医院﹑幼儿园将全部移交地方政府。广铁企业原来自办的幼儿园将陆续采取重组改办托儿所等措施,不再承担社会责任。改制后,托儿所原则上只接受本企业职工子弟。现在幼儿园就读的学生有一个学期过渡期,一学期后还没找到合适幼儿园并确有实际困难的,可以继续申请在该托儿所入托。

  另外,由于内部托儿所不再属于国民教育幼教系列,将不再保留幼教教师职称,只聘用保育员和服务员。改制后的在园教师一可以继续留在托儿所工作,二是可以安排到铁路企业其他适当的单位和部门,三是可以根据本人意愿调到地方幼儿园。有幼教职称又愿意留在铁路工作的在园教师,集团将保留其干部身份,工资待遇等保持不变。徐晓辉说,具体操作由铁路集团下属的多元服务中心负责。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