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孜:将官司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3 北京晚报

  张蕾

  本报讯昨天下午,影视红星、节目主持人刘孜,一身清爽休闲装出现在朝阳法院,用她的话说,这次要勇敢地站出来捍卫自己的权利。两年前她花200多万元买了一套精装修商品房,今年1月9日收房时却发现房子存在多处严重质量问题。此后维修了5个月仍“惨不忍睹”。刘孜将北京世纪春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告到了法院,要求解除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
卖合同》,并返还包括房款、利息在内的各项费用248万余元。由于双方辩论激烈,整个庭审历时4小时之久。

  2003年8月26日,刘孜与世纪春天房地产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其预售的“果岭里社区”一套商品房。法庭上,刘孜详细描述了房屋现在的“惨状”,并当庭播放了公证处为证据保全而拍摄的现场录像:一层客厅地下预埋管漏水,导致卧室木地板长时间被水浸泡,已全部翘起;卧室墙面始终在渗水;之前由于要查明事故原因,墙面开凿的两个大洞仍没有被修复;一楼卫生间地面及墙面瓷砖全部脱落;卫生间马桶被拖到客厅,没有进行任何保护;客厅及卫生间局部出现发霉、长毛现象……刘孜说,整个维修持续了5个月。5月19日她再次来到新房,看到这番情景时,她终于不再相信开发商,决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

  而开发商一方则始终强调他们对刘孜报修的地方都及时进行了修复,没有任何的推诿,而房屋最终没能修缮完毕的原因是因为刘孜于5月20日将留在物业处的最后一套钥匙拿走后没有交回。开发商的代理律师还甩出了一番论调:“刘孜觉得这房子住着不舒服,不舒服不等于不能住。刘孜购买的是上中下三层的房子,光卫生间、卧室就有好几个。而这套房子的主卧在顶层,客卧在楼下,出问题的主要是一楼客卧和卫生间,而她住在顶层,这并不影响她居住嘛!”记者听到旁听席上发出了轻轻的喷笑声。庭审中,刘孜几次因激动而眼圈发红,声音发颤,可以看出她在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当庭双方均未作出愿意调解的表示。

  庭审后的采访中,又委屈又气愤的刘孜向开发商扔出了“重磅炸弹”,同时表明了自己的决心:

  “我想看对方如何冠冕堂皇地狡辩!”

  当有记者问刘孜今天为什么会亲自出庭时,刘孜说:“作为当事人我的感受最深,我今天能勇敢地站出来,只是想看看对方是如何冠冕堂皇地狡辩,也是为了让自己更坚强!”刘孜表示,这是她第一次上法庭,没有经验,当她听到对方颠倒黑白的说法时,就感觉手心冰凉,而这种打击已经不止一次了。她曾经接到开发商的通知函说,由于她没有交回钥匙,所以他们不再承担保修责任,并且由此造成的其他房屋漏水或任何损害都由她一人承担。

  “开发商的这种做法简直是在耍流氓!”

  刘孜说她一开始决定要买房的时候,开发商那边一天给她打好几个电话,现在他们的负责人却都躲了起来,不是推说在外地就是没有时间,包括今天开庭,其负责人也没有出现。曾经有一次约好了后来又爽约,只有一个包工头在应付她。她每回跟那个包工头理论的时候,都被他“横”了回来,“甚至要耍流氓”。

  “这期房子里有十几个业主家都出现漏水现象。有一次去质问他们,他们居然回答‘开发商老总家里都漏水!’”

  “不管时间拖多长我也要斗争到底!”

  刘孜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这事对她影响这么大,她最初始终抱着对开发商的充分信任而将房子交给他们一次次进行修理,对于这样的结果她最早难以接受,但是现在变得坚强多了。“这件事即使耗上一年两年,我既然坚强地走了出来,就要坚持到底!”刘孜本来安排下半年有两部戏,但是她表示,会不断回北京来料理这件事情。

  网络编辑:刘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