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今年9月在武汉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今年9月11日至1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由中国新闻社、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本次论坛将是全球华文传媒的又一高层峰会。

  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组委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中共武汉市委副书记殷增涛出席今天的发布会。中国新闻社总编辑郭招金代
表主办单位发布: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中国热中的海外华文媒体”,来自世界5大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近300名华文传媒高层人士和几十家国内主要新闻机构的高层届时将聚首武汉,共商海内外华文传媒合作与发展大计。

  郭招金介绍,此次世界华文媒体史上空前的盛会将有三大特点:一是规模大,邀请的范围比前两届广,地区分布广泛,分布区域达45个国家和地区,可以说世界上有华文媒体的国家和地区均有代表参会,参会媒体及人数将超过前两届,增幅30%;二是传媒类别齐全,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等一应俱全;三是层次高,与会的均是华文媒体的董事长、总裁、社长、总编等。

  郭招金称,“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一个非官方、开放性、国际性的华文媒体高层会议。论坛以“研讨、交流、联谊、发展”为宗旨,为世界各地的各类华文媒体探讨其自身在海外的生存发展,促进各海外华文媒体之间及它们与中国大陆传媒界的联系沟通及协调合作,提升海外华文媒体的整体素质和水平,表达海外华文媒体的心声提供了一个平台。

  中国新闻社作为主要为海外华文媒体提供多元化服务的通讯社,此前曾于2001年9月和2003年9月分别在江苏省南京市和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两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车延高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武汉市政府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努力做好本届论坛各项筹备的最后冲刺工作,力争为本届论坛提供一流的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