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庄世平藏名家书画展”在港举行 展出作品180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社香港8月12日电(记者廖翊)“庄世平藏名家书画展”从即日起,将一连三日在香港大会堂展厅举行,展出的180幅作品均出自全国侨联副主席、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庄世平的个人珍藏。

  庄世平一生珍爱和维护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早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他在香港救出“三希堂”之“三宝”中的晋朝王珣《伯远贴》,为中国散失海外的大批国宝回归故宫作出了贡
献。从上世纪40年代至今,庄世平与中国众多知名书画家、文化名流结下不解之缘,此次展出的于右任、郭沫若、何香凝、赵朴初、刘海粟、林风眠、黄苗子、关山月、黄胄、饶宗颐、亚明、程十发等墨宝,都是这些传世大家对庄世平的友情赠予。

  庄世平表示,许多艺术家和学者都是国家和民族的精英,历史上都为国家的图存和发展发挥过重要作用,举办这个收藏展,不仅是为了表达对中国书画家们的敬意,同时也是为了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