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敢母亲被刺6刀咬跑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9:24 扬子晚报

  包里是刚为女儿借来的3000元学费,面前是手持钢刀的拦路抢匪,重庆下岗女工张红只能拼死一搏。虽然身中6刀,却把歹徒咬得落荒而逃。勇敢的母亲终于为女儿保住了读书钱。

  8月3日零点刚过,下岗女工张红怀揣着刚从开县老城亲戚家借来的3000多元钱,与一个同伴一道走进了外西街一个叫福音堂的幽深巷道。这条路虽然人烟稀少,却是张红回家最
近的一条道。此刻,一个黑影正尾随其后,张红对此毫不知情。突然,黑影一个箭步窜出,手持钢刀抓住张红装钱的挎包一阵猛拽,张红一个趔趄险些摔倒。横在张红面前的是一个面目狰狞的年轻男子。张红心里一惊,随后马上意识到遇到抢匪了!“挎包里的3000多元钱可是女儿的学费啊!”张红又气又急,“说什么也不能让歹徒得逞!”

  张红一下子抓住歹徒持刀的右手背,躬下身子狠命一口咬下去。“啊!”歹徒一声惨叫,钢刀应声落地。恼羞成怒的歹徒,马上把左手伸进腰间,又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西瓜刀,朝着张红的臀部等部位一阵猛扎,鲜血瞬间染红了张红的衣服。张红的同伴见状吓得落荒而逃,留下张红孤军奋战。此时,遍体鳞伤的下岗母亲却没有退缩,她忍着剧痛和歹徒扭打成一团,并拼命呼救。打斗声惊动了附近的居民,居民们拿着工具冲了出来。歹徒见势不妙慌忙逃走。张红在附近居民的帮助下,将歹徒留在现场的凶器连夜送往开县汉丰镇派出所。

  开县警方称,张红与歹徒搏斗时,在其手上留下的“O”形咬伤,成为警方破案的重要线索,警方目前已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紧张侦办中。同时令人高兴的是,张红身上所中的6处刀伤不是特别严重,张红已出院在家调养。(文中当事人为化名)(据重庆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