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柬国王西哈莫尼 愿推动两国务实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吴邦国说,中柬是近邻,有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中国几代领导人非常珍视中柬友谊。进入新世纪以来,中柬关系继续得到长足发展。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经贸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在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吴邦国表示,中柬关系正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中方感谢并赞赏柬埔寨王室积极发展柬中关系,愿努力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柬埔寨国会之间保持了各个层次的友好交往,双方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也进行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柬埔寨国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

  西哈莫尼说,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精心培育下,柬中友好关系不断深化,给柬埔寨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柬中友谊历史悠久,深入人心。柬埔寨人民把中国人民当作永远的朋友,感谢中国人民的无私支持和帮助。柬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台独”。柬埔寨王室和人民愿继承柬中传统友谊,将继续努力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高度。西哈莫尼表示,柬埔寨议会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两国立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