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10天华北地区将继续闷热多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21:45 新华网

  近两日突如其来的高温闷热天,让济南市民感受到了秋老虎的威力雨后北京继续桑拿天

  今天上午,北京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的一场大雾天气,造成车流行驶缓慢,而随后的一场暴雨,更使得不少交通主干线出现了严重的拥堵状况。气象专家预测,未来10天,华北地区将会继续出现闷热多雨天气。

  从今天早晨起,北京市区和城郊普降中到大雨,怀柔区更是大到暴雨,4个小时内降雨43毫米。大雨对市区交通造成了较大影响,北京市区内有16处路段积水,在主干道的环线上也有不同程度的拥堵,为此,北京今天派出3000多警力,在市区各主要路段维持交通秩序。

  国家气象局 气象员杨克明:副热带高压加强西升北抬,像北京这一带处于它的边缘地区,湿度很大,就使人们感到这个天气很闷。另外,北边有冷空气活动,冷暖空气就在这个副高(副热带高压)边缘地区交汇,也就是华北地区多一些降水过程。

  据预报,高温、闷热、多雨的天气还会持续4到5天。此外,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珊瑚”昨天下午在台湾附近海域生成,目前,该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速度行进,预计明天白天到晚上将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登陆。(央视《经济信息联播》)郑州遭遇“秋老虎”,新华社发(邓子强摄)(来源:央视国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