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般会议不再安排食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0:47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今后,我省更多城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政府官员可能会发现,在参加一般会议时,主办单位将不再安排食宿。在我省各地正在积极探索的会议费支出货币化改革中,对参会人员发放食宿费补贴将逐渐成为潮流。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滁州市对不需驻会的代表和委员实行会议费货币化改革后,每年可节约“两会”支出30万元。亳州市也对会议费支出实行货币化改革,除了党代会、人代
会、政协全委会外,对一般会议不再安排食宿,而是每人每天发放20元钱的会议补助费。实行这一改革后,亳州市有效地控制了会议费支出的增长,节约效果非常明显。

  在探索会议费支出改革的过程中,六安市则对大型会议实行政府集中采购,从而降低食宿标准,节约财政支出。市、县两级的人代会、政协会通过实行政府采购,会议费支出可以节约25%。金寨、霍山两县对一般会议也不再安排食宿,直接向参会人员发放食宿费补贴。领取补贴的参会人员不得回单位报销食宿费发票。

  在会议费支出管理改革中,原有的粗放型管理方式也逐步得到改变。在池州市,二类会议的组织办理由机关事务局、财政局及相关部门联合成立的大会会务组统一完成,财政局派驻有关人员对会议费开支实施“会前预算审核、会中跟踪控制、会后集中结付”的全过程监督,这也将有效减少会议费支出。

  (本报记者 方伟阳)

  作者:方伟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