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发布果汁抽查结果、安监加强煤矿事故快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质检总局发布果汁抽查结果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日前,国家质检总局针对果汁产品中可能存在的主要致病菌进行了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显示,果汁产品中的主要三种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均没有检出。

  此次抽查的样品涉及果汁行业的大多数龙头企业,如汇源、华邦、统一、银鹭等,共对28家的30种样品进行了抽查,其中25个样品是常温保存的,5个样品标明是0℃—7℃保存。

  安监总局加强煤矿事故快报工作

  据新华社电记者12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今后煤矿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上报快报内容要增加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对该矿的监察和执法情况。

  根据安监总局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事故快报的通知》,发生特大事故的矿井,还要汇报煤矿的设计能力、核定能力、开拓方式、通风方式、瓦斯等级,如发生透水事故,要上报透水水源、水位标高、排水能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