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光车经营权拍了18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41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赵桂华侯凯航)“1810万、1820万、1830万……1880万一次、1880万二次、1880万三次!7号把你的牌高高举起来,让全沈阳人民都来看看你!”昨日上午10时,2006年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旅游观光车经营权拍卖会在万豪酒店激情上演,经过1分多钟的激烈角逐,随着拍卖师的槌音落下,举着7号竞标牌的沈阳兴运集团,最终以1880万元,拿下了沈阳世园会游览观光车5年经营权。

  据悉,此次拍卖会是沈阳有史以来由政府举办的大型会议第一次市场化运作的拍卖会,也是沈阳世园会启动市场化运作的首个拍卖项目。

  1880万拿下观光车经营权

  昨日,拍卖现场座无虚席,来自上海、北京以及我省各市的运输企业代表,手中紧握竞标牌,很怕失去任何一次机会。当拍卖师叫出1800万元的底价时,坐在观众席后面的一个小伙子高高举起了3号竞标牌。“1810万元!1820万元!1830万元!1840万元!1850万元……”“1880万!”突然竞标价由1850万一下子叫到1880万。“1880万一次、1880万二次!7号请高高举起你的竞标牌!让全沈阳人民好好看看你!1880万!”随着拍卖师一记重槌,世园会旅游观光车的5年经营权,被7号以1880万元的价格拿下。

  那么7号代表的到底是谁呢?原来是沈阳兴运集团。

  观光车最高限票价20元/人

  据了解,旅游观光车经营权拍卖项目要求,在世园会召开期间,上线运营车量不少于110辆环保型电瓶车(主入口40台、西门30台、南门20台、火车站20台),会议期间,如果配置车辆不足,应及时增加车辆。运行时间为每天的开园时间至闭园时间,最高限票价20元/人。运营方式为固定线路,按站停车,运行线路暂定三条,如建设规划需要可另做调整;包车服务按小时收费。车隔为每两分钟一趟。游览车在园区行驶速度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经营者必须在2006年4月1日前完成经营准备工作,保证按时开始运。为保护园区景观及保障经营方的正常运营条件,从2006年4月1日试运营起,禁止任何以观光旅游为目的的机动车入园。

  预计当年回本并略有盈余

  记者了解到,经过测算该项目竞得者将投入918万元左右用以购置110余台经营用的电瓶车。6个售票点和25个候车亭也至少需要投入资金25万元。此外,在项目后期投入中还有一笔不得忽视的开资,这就是员工费用预计要上百万。

  对此,沈阳兴运集团一位高层透露,在拍卖会正式召开之前,该公司已经委托专家进行多次测算,预计项目总投资将超过3000万元。从以往其他城市举办世园会的经验来看,本届世园会当年的游客将达到1000万,游客乘坐的几率如果在总客流量1/4,再按照每张车票20元上限的价格计算,经营者当年的经营额度预计达到5000万元,可实现当年回本并略有赢余。兴运公司这位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在即日起筹建组委会负责观光车项目的整体市场经营工作。

  4个主体建筑也要冠名

  昨日,沈阳世界园艺博览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园会成立经营公司,就是为了让世园会在保证其公益性的基础上产生经济效益最大化。对于下一步会有多少项目推向市场,吕虹表示具体的项目表、推出的时间表都在制定中,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所有经营性项目主要以拍卖方式进行,以招投标的形式为辅助。吕虹还透露,世博园内4个主体建筑,即凤之翼、百合塔、综合馆、玫瑰园,将于近日对外发布企业冠名的相关事宜。

  7号竞拍者引人关注。

  时代商报记者刘配成/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