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专门夜查违章进城大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41 时代商报

  两辆满载煤炭的超载大货车司机看见交通执法人员,竟一踩油门,呼啸闯关。结果,在下一个检测点被拦截。从前日19时到昨日凌晨3时,沈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出动近300名执法人员,在本市城边14个主要出入路口设卡,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专门夜查行动。

  闯关将被重罚3万元

  11日20时30分,在北102国道某处,执法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此时,两辆拉煤大货由北向南行驶,执法人员高举停车标志牌,示意他们停车接受检查。谁知,两辆大货车不仅没有减速,反而加大油门,从执法人员身边闯关而去。执法人员立即与下一个检测点联系,结果,10分钟后,记者看到,两辆货车乖乖地回来了。

  记者询问两名货车司机为何要闯关,一司机竟回答:“刚才是下坡,刹不住车。”据检测,这两辆运煤车均超载10%,而且都系违规私自改装,加高了货厢挡板,其中一辆货车还拿不出道路运输证。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两辆货车有多项违章行为,将按项一一处罚。对私自改装车辆将处以每台5000-20000元的罚款,超载10%罚款5000元,闯关则要受到3万元的重罚。对于那辆提供不出道路运输证的车辆,执法人员将调查后进行查处。

  超限车打时间差

  在东北陶瓷城北侧的沈闫线一处关口,从19时开始设卡,在短短一个小时内,执法人员就发现了5辆超限超载车。据介绍,这条线路是出入本市的一条主要运输干道,每天都有大量的运输车辆经过这里到陶瓷城或棋盘山的建材市场。自7月10日我省开展严厉打击超限等违章行为以来,执法力度加大,不少超限车辆白天不敢进入市区,专等18时之后执法人员下班后偷偷溜进城。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22时以后,违章车辆会更多。不过,当天22时后,违章车辆很少。半夜的时候,记者和执法人员一道驱车沿线巡视,发现距离这一关口南侧两公里左右的马路边,停着不少运输车辆,明明已经装完了货,却原地不动,有的驾驶室内,司机还在打盹儿。

  执法人员分析,因为一些刚刚受到查处的超限车辆通知了其他同行,所以这些超限车辆就只能在此待命,想等执法人员撤卡后再通过。半个小时后,一队执法人员再度来到这里,将这些车辆一一引到检测点。一名从梦中惊醒的司机竟然迷迷糊糊地问执法人员:“岗撤了?我们可以出发了?”

  一夜查处违章122起

  8个小时下来,交通执法人员收获颇丰。据初步统计,全市14个关口共查处违章案件122起,其中车辆超限超载52件,黑车、私自改装车辆等运证违章行为70起。

  据介绍,接下来,本市交通执法部门还将不定期地举行这样的大规模综合执法行动,让违章车辆无处可逃。

  时代商报记者黄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