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乳腺普查车昨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2:27 东南快报

  本报讯我省每万名妇女就有3人患有乳腺癌。昨日,我省乳腺普查车正式启用,计划用6年时间为我省妇女提供4次国际标准的乳腺检查。专家表示,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率可由30%上升到90%。

  类群

  35-70岁的妇女

  我省的普查人群为35-70岁的妇女。据协和医院肿瘤科的资料显示,近十年来,35-49岁年龄段乳腺癌患者的比例较十年前增加了11.2%。

  协和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卢辉山介绍说,因为没有规范的乳腺癌筛查,我省的乳腺癌患者发现较晚。根据有关数据,临床诊断为1期的仅为2成。早发现的乳腺癌治愈率可达90%,还可以做“保乳”手术。

  防癌

  母乳喂养和饮食

  据卢辉山介绍,我省沿海发达地区的乳腺癌发病率高于内地山区,这与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的变化有关。预防乳腺癌,坚持母乳喂养和注重饮食最重要。保持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少吃高脂肪的食物。

  费用

  乳腺普查收费降低3成

  根据公益性原则,专门的乳腺普查车将开往全省各地,“乳腺普查”全套检查的收费将比省卫生厅制定的同类检查收费标准降低30%左右。此外,参加普查的妇女还可自愿投保,每份保费20元,保险周期18个月,若检查患有乳腺癌最高可获2万元的理赔。协和医院成为我省唯一的全国首批乳腺普查定点医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