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军随军记者拍摄的日军侵华照片将在吉林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4:12 东北新闻网

  昨日,从省博物院传来消息,3000余张日军随军记者拍摄的侵华照片被省博物馆整理完毕,其中403张将于15日首次展出。

  无意中发现珍贵历史照片

  据吉林省博物院馆员介绍,这些照片是在2003年整理民间资料时无意中发现的。这30
00余张照片刊载在1933年至1944年期间日本的《历史写真》、《朝日画报》两种杂志中。

  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到来之际,省博物院选取了403张照片作为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的罪证,决定在15日首次向世人展示。

  记录侵华累累罪行

  由于这些照片出自日本随军记者之手,片中无不带有宣扬日本军国主义的色彩,在一张照片上,侵占南昌的部分日本军人,手举着军刀在呐喊……大量的历史照片记录了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国的累累罪行。

  省博物院准备全国巡展

  据吉林省博物院副院长赵聆实向记者介绍,少数日本右翼分子仍为日本法西斯的侵略行径辩护,甚至企图翻案,相信在日本人自己记录的铁证面前,这种行为只能是徒劳的。这批照片在8月15日展出之后,还将进行全国巡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见证历史。

  另外,题为《铁血抗战十四年》的展览也将在8月15日对外展出。( 东亚经贸新闻)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