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休老两口耗尽积蓄 18名孤残娃幸遇好“爹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4:12 东北新闻网

  昨天上午,记者在东北输油管理局科研所原党委书记金泽民和沈阳师范大学原教师白渝红老夫妻的家中,看到了18个幸运的孤残娃。孩子们正在练习演奏乐器,金泽民老人看着18个孩子,悠闲地摇着纸扇,白渝红老人也笑着。

  白渝红老人说:“明知道养活这些孩子,要花很多钱,可我就是喜欢这些孩子。”

  揪心 刚来的孩子捡苹果皮吃

  老两口的儿子金辅中是沈城一位挺出色的管乐手,2001年开始,他就到沈阳福利院做义工,经常教孤儿们演奏,渐渐喜欢上孩子们,金辅中从福利院带来的故事也感染了自己的父母。

  2003年9月1日,儿童福利院的7个小家伙成了金家的新成员,随后数字又增加到14个,两个月后数字上升到18个。如今这18个孩子,最大的15岁,最小的刚5岁,其中包括7个小姑娘,孩子中有四个分别患有先天性脊椎裂、唇腭裂、心脏病和小儿麻痹后遗症。

  这些孤儿刚刚到家里时,金家人用削好的苹果招待他们,其中不到四岁的孤儿奇奇偷偷把扔进纸篓里的苹果皮都塞到嘴里,白渝红老人当时就哭了,捧出一堆苹果说:“苹果有的是,随便吃!”那个时候,两位老人就下定决心,不能再苦着孩子了。(辽沈晚报孙泽锋 实习生 孙洪博) [编辑: 钱文胜]1

  爱心 给孤儿们买乐器花了14万

  应当说金老和白老并不孤单,他们有4个儿女,和老儿子住在一栋300多平方米的别墅里。18个孩子先后闯入了他们的生活后,原本宽敞的房子马上变小了,每间屋子里除了上下铺的铁床就是专门给孩子用的架子鼓、钢琴等乐器。

  如今这18个孩子,在金辅中的亲手调教下,组成了全省第一支孤儿乐团,民政部门给他们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小葵花。孩子们说,他们喜欢这个名字。架子鼓、电子琴、小提琴、萨克斯、贝斯……加上金家原有的乐器,小乐团的乐器可全了。金辅中告诉记者,这些家什加一起起码花去了14万元钱,这些钱耗尽了老两口多年的积蓄,老人的四个孩子也赞助了不少。

  尽心 孩子们甚至有英语外教

  由于每个月都要为这18个孩子花销几千块,金家人不得不过着相对简朴的生活,可是他们表示“并不后悔”。为了让孩子成才,他们聘请钢琴老师、打击乐老师、书法老师、弦乐老师、武术老师,后来许多老师了解了这个特殊家庭后,就不收学费了。还有两个分别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外教也成了这里的常客,免费教孩子们英语。

  今年过年时,金泽民把孩子们全喊了过来,一人分了一个红包。这是孩子们头一回得到压岁钱,有的孩子哭了,在红包上歪歪扭扭地写上四个字“永远不花”,藏到了自己的箱子里。(辽沈晚报孙泽锋 实习生 孙洪博) [编辑: 钱文胜]

  2

  归心 找到父母的孤儿又回来

  洋洋的故事,一直是金家最具“传奇”色彩的。几岁的时候,这个很漂亮的女孩就因为走失被送进了福利院,成为“孤儿”。

  今年大年三十那一天,幸福从天而降。那天央视播出了金家人的故事。辽中县佟二堡的一户农民惊讶地发现,电视里那个叫洋洋的小姑娘居然是邻居老夏多年以前走失的二女儿。正月十五,洋洋终于见到了久别的亲生父母。

  可是已经回到自己家的洋洋很快就打来了电话,她想沈阳的金爷爷和白奶奶,还有这里的兄弟姐妹……又过了一个月,洋洋的亲生父母也打来电话,说是洋洋天天都不开心,就想着金家人。

  4月份,洋洋回“家”了,还带来了自己的亲弟弟,十几个小家伙又抱在了一起。白老说,洋洋的父母太信任他们了,金家只能用更多的爱心去照顾这些孩子们。(辽沈晚报孙泽锋 实习生 孙洪博) [编辑: 钱文胜]

  3(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