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桷坪九龙花园 五老人接力护送骨折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5:34 重庆晨报
黄桷坪九龙花园五老人接力护送骨折女(图)
  烈日下,老人为雷女士撑伞遮阳。本报记者甘侠义摄5位老人接力护送

  “一步一步来,慢慢走!”昨天早晨9点半,黄桷坪九龙花园1幢的张大爷陪着一位30几岁、双手拄着拐杖的妇女,沿着路边慢慢地行走。“如果累了,就休息一下,千万别强撑哟!”看着妇女额头上的汗水不停往下滴,仍然咬着牙继续前行,张大爷用纸巾轻轻为其擦去汗珠后,一边摇头叹息一边紧跟她的步伐。在社区中心花园处,张大爷把她交给了等候于此的李婆婆。

  “小心,腿慢慢地往上抬……”接手后,李婆婆则站在花园旁,面向该妇女,指导其做腿部运动,并不时弯下腰,为她拍拍腿捏捏脚。20分钟的锻炼结束,李婆婆一边说笑一边把妇女护送到6幢路口处,叮咛几句后,转交给王老太。

  王老太紧贴其右侧,陪她一步步地慢慢下台阶,不时关切地说道:“伤口处的肿痛好点没有?”“坚持多喝筒子骨汤。”

  再经过两位老人辗转护送后,该妇女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骨折女丧失信心

  这位双腿严重残疾的妇女叫雷晓琴,3年前,她离开老家武胜独自来渝打工,一直租住于九龙花园。去年9月7日晚,雷在下班途中遭遇车祸,导致双腿中段开放性股骨头骨折,必须卧床休养。

  远在其他城市打工的丈夫,来渝照顾她仅半个月,就被单位召回,临走时留下个保姆。身受重创的雷晓琴没有亲人的照顾,独自疗伤,感到寂寞与无助的她丧失信心,将保姆辞退,索性放弃治疗。社区里的几位爷爷奶奶了解情况后,每天轮流去她家为其买菜做饭,经常开导安慰她,把她当亲生女儿般照顾着。

  夏爷爷让出二楼

  雷晓琴住在7楼,老人们上下不太方便。同样是租赁户的夏爷爷把2楼让出来,与雷对调,并把家里的桌子、板凳、锅碗等物品留给雷用。去年12月底,雷晓琴做完第二次手术后,夏爷爷为了给她熬筒子骨汤补身体,连续一个星期在天不亮的时候,就冒着寒风前去市场挑选新鲜骨头,再拿回家清洗、炖汤,送到雷的屋里……

  李婆婆医院中暑

  今年3月,雷晓琴第三次手术完成后,坚持独立买菜做饭,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老人们仍然放心不下,不仅每天从菜市场接力送我回家,陪我锻炼,还陪我到医院复查。”雷晓琴告诉记者,7月29日,李达满婆婆早晨8点钟,就陪她到重医作定期复查。由于检查项目多,排队的人也多,到了下午两点钟,他们都没有吃口饭,喝口水,加之天气炎热,70岁的李婆婆最后中暑了。“他们虽不是我的亲人,但远远胜过了亲人。”

  生活中的一部分

  一年过去了,雷晓琴已经可以倚靠一副拐杖行走,回忆起当初卧床的情景,雷红着双眼对记者说:“没有老人们的悉心照顾,我的腿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快。”如今,雷依然每天坚持买菜锻炼,老人们也依然坚持接力送其回家。

  雷晓琴感慨地说:“遇到这样一群可爱的老人,我万分荣幸!”

  “当初觉得可怜而照顾她,现在,我们已经把护送她回家,当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这5位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她的双腿能重新走路了,我们的身体也健壮了!”见习记者周文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