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北天源菜市场 收税员孤身斗三抢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5:34 重庆晨报
江北天源菜市场收税员孤身斗三抢匪(图)
  见义勇为的王为民一点也不后悔。本报讯(记者林祺实习生黄梅)“我不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就是今后再碰上,我还是会出手的。”面对歹徒手中的西瓜刀,市场收税员王为民勇敢地站了出来,直至全身被鲜血浸透送进医院。

  躺在病床上的王为民唯一的遗憾,是抢劫者竟然在上百人的围观中逃脱。

  众人评说荩荩王为民是个大好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江北天源菜市场时,延续了两三米的血迹还没完全干,连墙上都可以看见两处呈喷射状的鲜血。现场围观的群众还没完全散去,一看到记者,情绪激动的人们马上围了上来。“王为民平时就是好人,这次见义勇为一定要表扬的。”

  现场目击者高永健介绍,昨天早上8点多,一个中年女子正在市场买东西,几个男子突然冲过来,一把抢过其手上的手镯就往外跑。“他们一共有4个人,跑得慢的两个人分别被事主和王为民抓住。然后,冲在前面的两个人又折回来,用刀砍伤两人后逃跑。王被砍了几刀。”

  惊心搏斗荩荩孤身面对三持刀歹徒

  王为民,江北天源菜市场收税员。昨天上午8点多,他刚刚上班,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女子的惊呼:“抢劫了,抓人啊。”王一转头,一个年轻男子飞快地从自己身边跑过。

  没有丝毫犹豫,王为民一下伸出右手去,将男子紧紧抓住。“虽然他手里拿着一把西瓜刀,我想我要对付他一个人肯定没有问题。”

  由于王为民有1米8左右的个头,身体也很健壮,男子捅的两刀没有伤到要害。就在王为民以为可以顺利抓住该男子时,前方突然冲过来两名男子,手中各自握着一把西瓜刀和猎刀,朝着王为民就猛砍过来。

  “我一看不妙,右手下意识松开就去挡刀,当时就感觉一阵疼痛,也不知道具体挨了几刀。”就在王为民松手的刹那,三个抢匪迅速朝旁边的巷道跑去,一会就没了踪影。

  伤情严重荩荩右手腕动脉已断裂

  由于对方的刀子正好落在王为民的右手虎口上,而这个位置正好是腕动脉,大量的鲜血如水柱般喷洒出来。王为民只得捂着伤口,眼睁睁地看着抢匪逃跑。

  医生介绍,王为民身上一共有三处伤口,除腹部的两处外,最严重的,是右手上的伤。其右手拇指长短生肌腱、拇指外展肌腱以及动脉分支已经断裂,伤口约八公分长,已经伤及骨头,会对以后的拇指屈伸有影响。需要接受一个长期复杂的治疗恢复过程。

  痛心一幕荩荩围观者呐喊不帮忙

  王为民在附近诊所简单处理后,又赶到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做了手术。当记者见到王为民时,刚刚做完手术的他有些不甘心:“如果当时多几个人出来帮忙,那几个人肯定跑不掉。”

  王为民说,当时现场围观的群众起码上百人,但是,当自己和歹徒搏斗时,围观的人多是站在旁边呐喊,却没有一个人真正站出来帮忙。

  据悉,事主已经向猫儿石派出所报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