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训秋在教育厅督办整改 强调努力让人民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陶忠辉报道: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陈训秋在省教育厅督办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从群众最迫切的要求入手抓好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上学难”问题,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省委常委会整改方案中涉及到省教育厅共有5项任务。该厅及时制订整改方案,围绕群众反映上学“进不去”、“读不起”、“留不妆等热点问题,加大对贫困生和贫困地区教
育的资助力度,严格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收费办法,全面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改革中等教育考试招生制度,加强高校招生和收费管理,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上半年,全省落实“两免一补”资金2.4亿元,资助贫困中小学生110万人,为近9万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4.3亿元。

  陈训秋对照整改责任分工表,认真检查了省教育厅的整改进展情况。在详细询问了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应试教育、学校高收费、乱收费等问题的整改情况后,陈训秋指出,教育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研究政策,作出决策,推进工作。要抓住先进性教育活动契机,改进教育行政管理工作,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陈训秋强调,要立足长远,在建设和谐湖北的过程中,努力解决教育公平问题。要大力扶持农村教育,实施“订单教育”,加快发展职业教育,进一步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真正做到把社会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