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贝全部店铺有证有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00 深圳商报

  田贝全部店铺有证有照

  罗湖区召开“清无”工作现场会推广其打疏结合做法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贾少强梁兴超通讯员叶海棠李欣黄妃国)罗湖区“清无”取得重要成果:笋岗街道办事处的田贝村积极疏导、打疏结合,在一个星期内就达到了全部
店铺有证有照的目标,成为罗湖区有证有照经营的示范村。昨天下午,罗湖区在田贝村召开“清无”工作现场会。罗湖区代区长鲁毅在会上表示,要在全区推广“田贝经验”,全面完成“清无”任务。鲁毅要求罗湖的党员干部要形成合力,“把清无工作作为领导班子执政能力的一次考试”。

  全市“清无”行动冲锋号吹响后,笋岗街道办事处领导迅速组织各有关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确定了以田贝村为第一突破口。田贝股份公司明确表示要全力配合“清无”,达到村内没有一个无证无照经营户。为保证“清无”行动顺利开展,股份公司不惜牺牲眼前的利益,如60号门店是一间士多店,因消防不合格必须取缔,田贝股份公司主动退回其押金,让其自行搬迁。

  田贝村的无证无照经营店共有38间,除了3间必须取缔之外,其余35间都是可以经过整治达标的。笋岗街道办和股份公司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店主讲法律、讲政策,使店主从一开始的抵制、观望变为后来的主动申请办证办照。为给店主提供周到便利的服务,寓管理于服务之中,街道房管所的同志上门到店铺,手把手教店主们如何填写租赁合同。8月8日下午,办事处组织了辖区15个职能部门到田贝村现场办证,为29家建材店办理了营业执照。其余6家也先后办理了证照,对必须取缔的3家,街道办坚决给予取缔。这样,田贝村实现了全部店铺有证有照。

  新闻快评

  田贝经验可学能用

  正当全市“清无”工作深入展开之时,罗湖区传来了一个令人振奋和鼓舞的消息:田贝村全部店铺实现了有证有照的目标,成为罗湖区有证有照经营的示范村。

  目前,全市“清无”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田贝村的事实和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雷厉风行,狠抓落实,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就完全可以打好“清无”攻坚战,全面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只要坚决贯彻“打疏结合、区别对待”的方针政策,就一定会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清无”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只要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逐步探索建立起长效机制,就一定能够做到清理一片、整顿一片、规范一片、巩固一片,从根本上遏制各种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行为的滋生和蔓延,就能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和市场经济秩序的整顿。

  田贝村不仅是罗湖的示范村,也为全市“清无”树立了一个样板。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贾少强梁兴超通讯员叶海棠李欣黄妃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