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1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2日讯(记者范南虹)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列出一批水污染重点监督整改单位。在11日-12日召开的全省落实《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整改会暨环保工作座谈会上,省国土环境资源厅采取定整改内容、定完成时间、明确责任单位的办法,要求各市县环保部门对省人大常委会列出的重点监督单位认真抓整改、抓落实。

  今年5月—7月,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开展了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暨海南江河环保世纪行活动,并于7月29日向省政府反馈了执法检查意见。为督促解决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的水污染问题,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发出《关于对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有关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监督的函》,要求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海口、琼海等8个市(县)人大常委会,对省人大常委会列出的海口龙塘水源点(涉及龙塘糖厂、龙塘镇鱼皮厂、龙塘镇复合肥厂3家企业)、琼海东太农场胶厂等一批污染源(企业)的整改进行重点监督。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列出的重点监督整改单位的名单,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制定了“2005年水污染防治法检查存在问题整改计划”。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厅长林诗銮在会上要求,对提出整改要求的单位,尤其是省人大重点监督整改的单位,整改后要验收,验收不合格的,该取缔的要取缔,该关闭的要关闭,绝不能手软。

  省人大挂牌督办的污染单位

  企业名称 整改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龙塘糖厂 限期整改达标排放 2005.11

  龙塘镇鱼皮厂 关闭 2005.11

  龙塘镇复合肥厂 关闭 2005.11

  东太农场胶厂 限期整改达标排放 2005.12

  琼海利发胶厂 限期整改达标排放 2005.12

  博鳌镇污水处理厂 督促琼海市政府尽快协调处理

  兴隆9家宾馆和3家大排档 污水限期纳入兴隆污水处理厂处理 2006.3

  新中农场胶厂 限期整改达标排放 2005.12

  琼中松涛淀粉厂 限期整改达标排放 2005.12

  琼中5家小型造纸厂 取缔 已完成

  屯昌南坤淀粉厂 限期整改达标排放 2005.11

  临高龙波糖厂 限期整改达标排放 2005.11

  五指山市万头养猪场 关闭 2005.10

  五指山市野猪林养猪场 搬迁 2005.12

  作者:范南虹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