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踪]“电影剧组”还在招人 读者疑问行骗没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罗永久实习生刘慧艳报道:昨日,楚天金报刊登《“电影剧组”藏身民居招演员》后,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曾经应聘上当的读者一针见血指出,“电影剧组”招演员是假,圈钱是真。

  上当者怒揭老底

  汉口田先生说,他在与“剧组陶主任”交谈过程中,对方总是催他交钱,“有多少先交多少。”拿到了“演员证”的袁小姐也称,她也交了100元钱,但一直没有任何消息,几次电话询问,得到的答复均是“等等”。袁小姐说,当初应聘时,基本上交了钱的都能拿到“演员证”,她曾有所怀疑。“当时,陶某还说要把我推上‘女一号’的位置,但是要交6万元赞助费。幸好没有上当。”

  汉阳周先生说,他是5月中旬去应聘的,当时该“剧组”在汉口万松园路租房,他一共交费150元,之后一直等待消息。7月,周先生发现“剧组”已人去楼空。经多方打听,前几天他追到古田三路,才找到“剧组”将钱要回。

  业内人士谈招聘

  天津电影制片厂相关人员也看到了楚天金报的报道,一位刘姓工作人员称,招聘演员不可能这样随便,需要考虑到拍摄效果,保证收视率。“这些不是收点钱就能做到的。”刘认为,这种骗术经不起推敲,“招聘专业演员很严格,一般都是由副导演负责,不可能是制片主任;演员一般都是到影视院校或专业团体中选拔,不会面向社会随意招聘;此外,正规招聘演员,绝对不可能收钱。”

  行骗者没人能管?

  昨日上午10时许,上文提到的汉阳周先生看了楚天金报的报道后,再次来到“剧组”察看,没想到,他们仍在招人,而且还有人在应聘。见周先生进来,一女子热情招呼他坐下喝茶,“她要我不要闹。”周先生说,“他们行骗是打一枪换个地方,怎么就没有执法部门管管呢?”

  事实上,在前天,记者基本摸清“剧组”底细后,就先后向省市四个执法部门作了反映,得到的答复是,这种行骗之事,或不该他们管,或“此时还不便介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