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15世滑精英弄潮东丽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08 每日新报

  比赛赛程已敲定组委会昨全员上岗新闻中心正式启用梁斌崔跃勇

  国际滑联主席库诺(右)及夫人一行昨来到天津东丽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

  新报讯 2005年万科杯世界滑水锦标赛开幕式将于本月 15日19:30在天津东丽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完成,比赛赛程也已敲定。

  本次世滑赛共设男、女回旋,男、女花样,男、女跳跃,全能等 7个项目。从 8月 16日到8月19日将进行男、女回旋,男、女花样,男、女跳跃等 6个项目的预赛。从 8月 20日至 8月 21日举行 7个单项决赛。8月22日,各队离会。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国际滑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国际滑联执委会会议、国际滑联代表大会和国际滑联名人堂会议。

  新报讯经国际滑水联合会批准,天津市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市东丽区政府承办,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天津电视台协办,天津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协办并出资冠名的2005年万科杯世界滑水锦标赛将于本月15日至 21日在本市东丽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进行,这也是继成功举办第43届世乒赛和199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之后本市又一次举办的世界级大型赛事。昨天,本次世滑赛组委会办公室、竞赛部、接待部、宣传部、安保部、医疗卫生部等10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全员上岗,而装饰一新的新闻中心也正式“开业”。“现在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我们现在更要提高工作质量,把这次世滑赛打造成一个精品,借此平台,向世界友人充分展示了天津近年来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本次世滑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谢德龙表示。

  截止到昨天,共有新西兰、阿根廷、美国、智利、加拿大等7个国家的将近30名参赛人员入驻东丽湖,向本次世滑赛组委会报到。对于目前组委会的各项工作,谢德龙认为虽然进展得很顺利,但还不能放松,要精益求精。“我们要求组委会下属的各个部门,首先要按照各自分工,再检查一遍,有没有遗漏;其次是强调协作精神,紧密协调各个环节;最后要竭尽全力,要有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而世滑赛的筹备工作也让外国客人赞不绝口,“我们的筹备工作主要分竞赛和接待两大部分,竞赛场地的消浪改造得到了国际滑联官员们的好评,而这几天来相继开始的接待工作,也得到了入驻东丽湖的外国客人们的拍手称赞。”谢德龙说。对于在本月15日晚举行的世滑赛开幕式,谢德龙认为这应该是世滑赛创立以来最精彩、最绚丽夺目的开幕式。“这次开幕式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晚上举行,而且有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型文艺表演,可以说,这在世滑赛历史上无论是规模还是规格都是空前的。”谢德龙最后说。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梁斌本组摄影新报记者崔跃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