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检察院与司法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08 天津日报

  阮津吴学婵

  本报讯(通讯员阮津记者吴学婵) 昨天,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市级司法、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的集中查办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专项工作,共同研究具体措施,以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促进本市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出席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第一
、二分院有关负责同志与本市23家市级司法、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李宝金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开展集中查办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专项工作,是直接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偷税漏税、金融犯罪、制假售假等刑事犯罪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破坏严重,使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这类犯罪的背后,往往有一些负有维护、监督、管理国家经济秩序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渎职失职、徇私舞弊行为。

  检察机关开展此次专项工作,目的就是严惩各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渎职犯罪,保障市场经济秩序健康运转,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和谐的法制环境。他指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打击和预防渎职犯罪,是检察机关与各司法行政执法部门的共同任务和责任,检察机关与各执法部门要从有利于打击犯罪、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大局出发,建立密切的工作联系机制,加强办案中的协作配合,落实好案件移送制度,共同研究和解决执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好地推动查办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促进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在集中查办案件的同时,要做好集中防范,预防渎职犯罪,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制教育,共同创造一个繁荣稳定、健康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卫生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药监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加强工作联系,配合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专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据悉,近年来,本市各级检察机关在市委领导下,坚持把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作为工作着力点,与发案单位相互配合,积极开展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三年来共立案查处各类渎职侵权案件230件,其中大要案169件,大要案占立案总数的73.4%。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