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低价"服装竟比原价贵 换季促销期购物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30 大众网

  生活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张子森)眼下正是家电、服装等商品换季促销高峰期,然而不少以“限量”和“超低价”身份出现的商品却是样品或虚高价格后的明降暗升品。有关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换季促销期内购物更要擦亮眼睛。

  市民贺小姐日前在山师东路一家服装店买了一套夏装,店方称这套夏装原价120元,由于现在是换季促销,给贺小姐打了6折要了72元,并称是“超低价”。但贺小姐第二天穿着
这套夏装来到单位时,一名同事称自己一个月前买过同样品牌、款式的夏装,才65元。

  贺小姐这时才明白,虽然商家打着6折促销招牌,但基价却已经偷偷提高,让许多消费者不明不白中多花了钱,还以为买到了便宜商品。与此类似,记者几天前在一家超市看到某品牌的台扇以28元的“超值价”热卖,但记者发现,这款电扇包装简易,运行时有嗡嗡噪音。记者问了在该超市工作的朋友才知道,这款台扇原来是一款样品机,产品质量已经大大打了折扣。

  在省城不少服装专卖店、超市和数码用品店,类似的打折和超值价随处可见。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目前正处于换季时节,不少商家纷纷借势促销产品,商家借着消费者爱捡便宜的心理,以抬高产品底价后打折、销售样品机等手段迷惑消费者,从中牟利。

  该人士分析,特价商品虽然诱人,但对密切关注价格变动的消费者来说,如果总是被商家“低价”的光环迷住眼睛,可能吃的亏比得到的实惠要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