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宅装修新标准将于9月18日开始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25 金鹰网

  住宅装修是近年老百姓极为关注的事情,今年全国行业产值将超过4000亿元,然而围绕装修质量的投诉和纠纷也一直居高不下,一个根本问题就是没有一个明确的强制质量标准。8月12日,湖南省质监局和室内装饰协会发布了住宅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和企业施工标准,这一强制性的地方标准将于9月18日开始实施。

  住宅装修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环保、质量和价格,今天发布两个标准对此做了一一
界定。比如业主最关心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验收规范中明确规定:甲醛不得大于0.1毫克,苯不得大于0.11毫克,其它主要污染物也作了详细规定。专门针对装修企业的施工标准中,对每道工序该怎么做、做成什么样,用什么材料都有明确要求,比如门框用什么材料、怎么固定、地板怎么铺,墙砖怎么铺、电气线路怎么办都有了很细的规定。与此相对应,质量验收规范中也对门框上下偏差、墙面的垂直度、地板水平度、卫生间地面的倾斜度,都做了相应规定。比如复合地板中间的缝隙允许的误差是0.5毫米,平整度为2毫米。而怎么检测、用什么工具检测也有规定,避免争议的发生。

  这套地方标准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科技含量高,比如在检测水平度时明确规定不得使用传统的水泡检测仪,而是指定用一种填补国内数字传感技术空白的“建筑用电子水平尺”,它可以将角度精确到0.01度。

  为了防止少数装修公司以强制标准为借口漫天要价,湖南省室内装修协会同时发布了长沙地区的住宅装修参考价格。

  编辑:李发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