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骨癌女生创奇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香港消息面对逆境及不幸,许多人选择退缩或者放弃,但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玛利诺书院应届会考生卢慧欣却以积极的态度、惊人的毅力,不但成功击退癌魔,并在会考中取得8A的骄人成绩,取得进入大学的入场券。

  卢慧欣中二时左腿出现一个肿瘤,经医生诊断后,证实为骨癌。虽然骨癌的治愈几率很大,但患者仍有截肢及生命危险。她当时既伤心又震惊,幸得父母的关怀,才能渡过心理难关。

  在父母的支持及鼓励下,慧欣在中三时不得不休学1年接受治疗。她勇于接受疗程,默默承受化疗副作用所带来的痛苦。后来再进行切除肿瘤的手术,手术后的半年,慧欣要依赖拐杖步行。她说:“既然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没有别的选择,就要学会面对和忍耐。”

  手术后,慧欣没有偷懒,不但在家自学学校课本,爸爸还为慧欣补习理科,妈妈则负责文科;加上众多同学借课堂笔记给她参考,她的成绩未因病而退步。

  现在慧欣身体已无大碍,也不须再接受治疗,但仍需接受定期的身体检查。

  未来,慧欣准备远赴英国修读预科课程,之后才再考虑是否在香港升读大学。
骨癌女生创奇迹(图)
  图:战胜骨癌并考得8A,卢慧欣认为相信自己最重要。(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