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翔离冠军只差0.01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40 新闻晨报

  在今天凌晨举行的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8获得银牌

  晨报特派记者陈敏(芬兰赫尔辛基8月12日电)

  杜库雷,13秒07,获得冠军。刘翔,13秒08,屈居亚军。阿兰·约翰逊,以13秒10的成绩则位居第三名。

  当地时间8月12日21时45分,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全世界瞩目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终于打响。这是世界田坛一场难得的比赛,汇聚了目前最好的跨栏选手。

  连老天爷都不忍破坏这场盛宴,原本天气预报里的雨“爽了约”,北欧晚归的蓝天白云依旧。无数的人如潮水般涌向体育场内,脸上画着五星红旗的中国人一个又一个走来。

  根据半决赛后当即进行的抽签结果,刘翔被安排在了第二道,杜库雷和约翰逊则分别在第四和第五道。

  站在跑道上,刘翔与其他选手相比显得并不是很兴奋。各就各位,无人抢跑,比赛顺利开始,刘翔前半程不是很理想。赛后他说,当时自己以为连前三名都进不了了,好在后面追了上去。

  跨第一个栏时,刘翔的脚勾了一下栏,节奏有点乱,第二个栏也跨得不是很顺,但后面几个栏他努力调整自己的步点,终于稳住了。

  在跨过最后一个栏的时候,他已经追赶到了前三位之中,凭借最后的冲刺超过了约翰逊,以0.01秒落后于杜库雷屈居亚军。

  赛后,刘翔接受了本报特派记者的采访。他说:“我的感觉很好,这是中国田径历史上男子选手的第一块银牌。没能拿到冠军只能怪自己。毕竟杜库雷和约翰逊的身体条件等各方面比我好,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参加完这次比赛,我感觉有些累,希望大家对我宽容一点,不能每次都要求我拿冠军,甚至每次都要进前三名。”作者:陈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