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午间国内要闻:热带风暴“珊瑚”逼近港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06 新华网

  热带风暴“珊瑚”已进入香港警戒范围,香港正受到热带风暴外围雨带的影响,间有狂风暴雨。香港天文台预计,“珊瑚”13日将在福建或广东之间登陆,并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更有特大暴雨。

  因“珊瑚”闯入香港800公里警戒范围,香港天文台12日上午发出1号戒备信号,这是香港今年首个热带气旋警告。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国民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根据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把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避免出现大的起落作为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坚决防止盲目投资等不健康、不稳定因素反弹,同时也要注意防止经济增长出现惯性过度回落。为此,把握好“稳定政策”这一原则,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

  记者从武汉市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年起,这个市对住房困难户实行“租金补贴”制度,1800户无房户和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住户,将首次享受政府提供的“租金补贴”。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的调查结果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6.4%,比上月上涨0.4%,上涨幅度继续放缓。其中,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6%,比6月份上涨0.4%。

  *** 其他国内要闻 ***

  2005年8月4日中午,25岁的广西宾阳县黎塘镇青年韦兆安从南宁市瑞康医院大楼19层楼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的不少亲属在整理他的遗物时才知道,韦兆安原来是个见义勇为的英雄。

  谈起哥哥的死,弟弟韦兆宁哭着说,他的哥哥是担心家里负担不起昂贵的医药费,才选择轻生的。

  记者今天在此间获悉,为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华人团结接力全民大合唱”活动将于八月十四日下午在台北“中正纪念堂”举行。

  岛内民众广为关注的少林武僧来台武术观摩交流活动,从明天起正式拉开序幕。在8月13日至27日的半个月时间内,少林武僧将在岛内六地进行多场武术表演与交流活动,届时,岛内民众不仅可以见识少林武僧精湛的功夫,还有机会向武僧学习拳法。少林武僧团一行19人在团长释延慈法师的率领下于昨天下午抵达台北。这次“2005中兴保全,少林禅武观摩”活动是由台北市国术会邀请、中华少林协会主办、中兴保全赞助的。今天下午,主办单位举行记者会,少林武僧们僧袍披身,庄重孔武,精彩的功夫表演,更是赢得阵阵掌声。

  造成三位消防战士牺牲的安徽马鞍山“8·2”火灾原因已经查明,系电气线路短路所致。

  8月2日上午10时左右,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冰淇淋厂北冷库发生火灾,马鞍山市消防支队先后调集5个消防中队、4个企业专职消防队共25辆消防车、142人,经过7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终将大火完全扑灭。

  在搜救火场被困公司员工过程中,因冷库钢结构房顶突然坍塌,奋不顾身救人的郑飞、管志彦、叶晓辉三名年轻的战士英勇牺牲。图为签约仪式后,张瑞敏接受记者采访

  *** 社会新闻 ***

  车主李先生让姚某酒后驾驶自己的车,发生车祸后,不仅自己也受了重伤,还要承担40%的赔偿责任,少获赔万元钱。昨天,二中院终审裁定:驳回乘车人李先生上诉,维持一审东城区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姚某八个月有期徒刑,缓刑一年;赔偿李先生经济损失1.5万余元、袁某经济损失1万余元的判决。

  以后,除了发生汽车盗窃案,小区里汽车报警器可望不再乱叫了,居民头疼的噪音问题将得到控制。前天,北京市环保局负责人在首都之窗在线访谈时称,防盗报警器何时响的标准已经制定出,有关部门正对产品市场检查和查处,规范产品市场。

  原沈阳客运集团沈海公司售票员徐成刚利用毁坏IC卡月票进而免费充值的方法诈取钱财,他的这种行为给沈阳客运集团造成4.7万余元的直接经济损失。沈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近日一审认定其诈骗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4万元。

  如果说桂林甲天下的山水是一幅画,那么厚重的历史就是一部书。这部书展示了她那深邃迷人的文化底蕴,同时也留下了抗日战争时期众多国际名人为反法西斯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人文财富。

  河北霸州市胜芳镇某药房老板赵某花1.4万元买了一条“神狗”:此狗不但外观漂亮,能听懂人说话,而且让做什么动作就做什么动作。人们没有想到,这条狗竟是被歹徒劫来的曾获得全国冠军的警犬,实际价值高达200多万元。(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