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传》作者:“我对中国的感情是自愿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41 新华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二日电(记者林维莉)作为现任美国花旗银行的执行董事,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博士拥有多重身份:学者、科学家、私人投资家,当然还有作家,由他著述的《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一经推出就得到世界各国人士的认同。如今该书已成为中国年度最畅销图书,而库恩本人也因此书访问了中国的十七个省份,三十个城市,福州是他最新的一站,在这里他向记者讲述了他撰写此书的前后以及对中国深刻的情感。

  一九八九年,库恩受邀来到中国,担任中国经济政策、并购、科技和媒体等方面的顾问。在长期的接触中,中国人民热切希望改变自身命运、提升精神生活和经济生活的热情,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温情都深深吸引着他。

  然而,当时库恩身边的许多美国同胞乃至西方世界中的许多人,对中国的认识都存在着偏差。因此,库恩决定尽己所能,利用手中有限的资源,让外面的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为此,他曾先后组织过多次商业研讨会、大型的国际文化活动等,向美国人民以及美国主流媒体介绍中国。

  一次偶然的机会,库恩在美国看到江泽民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并深受感动。他说,作为一个充满激情的作家,写传记并无计划性,但他希望以江泽民个人的经历来讲述八十年来,中国发生的一切。

  库恩说,他最初动笔时并未想过要出中文版,而只是想给世界讲述中国的真实故事,因为他对中国的感情是完全自发的、自愿的,向世界展示中国,是他的追求和使命。

  目前,这本《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的韩文、日文、德文也将相继出版。谈到该书畅销的原因,库恩说,是因为这本书能唤起那些年长读者的记忆,让他们想起当年经历过的种种往事,而年轻的读者能够通过此书,了解上一辈人走过的道路,从而更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

  此外,初次来到福州的库恩对福建也很感兴趣,对于目前正在兴起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他表示希望能了解到更多的有关情况。作者:美ISBN:7-5327-3655-5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日期:2005-01-01定价:38.0元

  中国是一个特殊的国度,只有通过解读中国的历史,才能够真正了解中国的现实。我设想通过一个能够反映时代变迁的人物,写他的故事,写一代人的故事,写个人生命历程中国家的命运。我想,这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神奇魅力与显著进步的最生动的形式——罗伯特·劳伦斯·库恩>>>进入专题世纪文景授权新华网读书频道连载,勿转载!

  图片精选 作者访谈(来源:中新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