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雾天将持续到15日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4: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昨天清晨骤降的雨点并没有驱散大雾。市气象专家昨天介绍,副热带高气压顽强控制本市上空,通过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没有强冷空气入侵本市,预计至少在15日前本市雾天难以解除。

  昨天9时,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目前强降雨云带已到达北京上空,北京城区及东北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在京东平谷区暴雨倾盆,半小时雨量就达到25毫米。截至14时,
气象部门统计表明,此次降雨极不均匀,平谷区雨量达到56毫米、顺义大孙各庄雨量达到51毫米。除城八区和房山、密云平均雨量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雨量小于6毫米。

  昨天上午,本市还出现了“大雾弥漫、雷声滚滚、暴雨倾盆”三种天气现象一同出现的景象。有媒体称这是10年未见的现象。对此,市气象台副台长伏建国认为,这并非是一种少见的天气现象,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分析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的天气现象,雷阵雨天气是夏季常见的天气现象,雨量达到暴雨标准很常见,雨水多很容易形成雾,所以三者叠加出现根本谈不上10年少见。

  气象专家介绍,北京目前正受稳定的天气系统控制,15日前雾天多、同时还将出现阵雨和雷阵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地表含水量已经趋于饱和,再次降雨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在城区低洼地区形成积涝,各部门单位要注意做好防范准备;雾天地面湿滑、能见度低,司机出行要注意行车安全。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